24 May, 2007

a She

我有很多朋友
今天,想聊一聊一个她

已忘了初识的情景,记性不好是借口,我很少用心去做件事,记忆无法储存入长期记忆里是理所当然的

那个时候的我们是同班同学,很年轻很幼嫩很有活力,特别是她,清清纯纯的
我称自己为大野狼,而她则是小绵羊

后来分班了,见面的次数虽减少了点,仍然会趁下课休息时段去八,偶尔上厕所时会故意绕到她课室外走廊上,挑一挑眉毛使眼色打招呼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她成了 奇怪且孤僻的我 的好朋友

PMR后,算我还够争气考得不差,和成绩好的她再次同班
同班的日子,我们并没有坐在一起
因为,我人比较贪心也较孤僻,要一个人做两个位子
尽管如此,偶尔她也会借机跑到我身边来八

跟她一起的感觉是很舒服,不许太多言语就能明白,不明白也能谅解,不明白无法理解也能给予鼓励

她 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是我仍无法抗拒的温柔
她 善良纯洁天使般的爱心总让我想拥抱疼惜

我们的性格,很一样 却不一样
她说,自己是蟹寄生,周旋身边的人吸取能量生存着
其实,每一个人何尝不是这样
都一样从他人身上发现自己、得到力量、继续生存

中学毕业后,各奔东西
她总是那个不曾放弃主动联络的一位
相对下,我太无情了
每每周末休息都会越过长堤归来 坚持每次能小聚的机会
就我们四人 *微笑*

我从不知道,我的一封回复或一句问候,能让她欣喜若狂
从不知道,我开心她也会很开心
她对我的耐心等待宽容迁就体谅 我惭愧
没想过,身边会有一位如此爱惜我的朋友

她偶尔强烈的执著 激动气愤 皆是她的坚强
我一直都认为 她能有更好的前程
她是颗未被发掘的宝石
她有属于她的天空 而不是一直等待的那一位

我对她 一直以来 都感到很愧疚
很多时候,我无法和她分担她的忧郁心伤
关系复杂 无形中形成隔阂及很深的空隙
我 不适合过问 她 不知如何开口

特自私的我,不曾去探听谁谁谁怎样如何发生什么事儿
自然而然,我是那个什么都不知道或最后才知道的人
仔细想想 过于自我中心主义的我 极少停下脚步 看看身边的人 也错失了很多

其实,我并没有资格 也不值得的

只是 什么都不是

望 她开心就好,幸福就好,欢笑就好

还有。。谢谢你

5 comments:

Adrian said...

现在再关心朋友也不迟阿...
有心就好了...

寄居蟹吗...有趣的事实 :)

流浪女 said...

呵呵。。
谢谢小贺 :P

Tham Yih Shyue said...

我们身边很难有个这样的她...
却也很容易有个这样的她...
说很容易,
因为即使身边有了个她,
也常常因为自己的粗心而错过,
或者不放在眼里,
或者没注意到,
或者根本不知道.

基本上,
你已知道有这样一个她了,
接下来该怎样,
自己应该懂了吧.

真挚的友情不容易.
更何况是现在,
已不再是两小无猜的时代.
咱们都活了二十多个年头了.

Anonymous said...

so desu ka? i thought i'm the only one who will do this kind of thing..
it's so nice to have this ' She ' by your side..

流浪女 said...

阿学:
嗯嗯。。谢谢你!:)

kawan el:
eh..表吃醋。。下次我再写写我们的故事。。哈哈。。
也谢谢你这13年来的陪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