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ember, 2008

圣诞红

圣诞节的脚步渐渐逼近,到处皆售卖着和圣诞有关的饰品。
我呢,昨天就在超市Asda买了一盆圣诞红 (Poinsettia)。

特别喜欢它的红绿对比,很强烈的对比却又能融合得如此协调、自然。

这植物的特别之处是,它的叶子会逐渐由绿转红,最后好像会开花, 哈哈, 不知道,因为马来西亚没有这种植物!!XD

刚google了一下关于圣诞红的资料,发现原来这植物整株都含毒!
它的花语是 [ 我心已燃烧] 或 [祝福您], 适于求爱之用,或当礼物送人。

有个朋友说,圣诞红 suits me, 会吗?
嗯....

原来,花不适合我,有毒的叶子比较适合我。。(LOL) =p

2 comments:

yii^yii~ said...

never think that this plant is beautiful..but, now i think it is very pretty..

Mia Lim said...

哈哈
原来你写的是圣诞红
虽然都是花
但是跟满天星是很不一样的:P

那种血红的颜色
很夺目
但是跟花语好象不太搭哦

不过
很美
至少我觉得它比玫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