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09

Amsterdam 之行 (三)完

(三)市容、小巷、建筑物

Amsterdam不只有红灯区、抽大麻、郁金香、风车、乳酪、木屐等,它城市本身也很有趣。

Amsterdam 的地势只有约海拔2米!城市里穿行着3条主要的canals : Herengracht (Gentleman's Canal), Keizersgracht (Emperor's Canal), and Prinsengracht (Prince's Canal’)。由于地有限,人数急速增加,再加上古时候,缴税是以房子的宽度来计算,所以这里的建筑物都密密麻麻的,也有人住在船上。

Leiseplein
Amsterdam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很多地方步行就能到达了。

Hard Rock Cafe Amsterdam

我们去的时候刚巧Dam Square 有 Fun Fair

Dam Square

Amsterdam 的中餐馆还比London的美呢!

我们参加了免费的city tour!
是的,没错,是freeeee的。
向导是来自加拿大的在籍大学生,她带我们穿街走巷,整整约两小时的行程,看了很多,也听讲解了很多Amsterdam的故事,很赞!虽说是免费的,但在tour结束时大家能依照喜好给小费。

Canal加上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不管怎么拍,照出来的效果都很有感觉。



Amsterdam 的脚踏车是多到~~~~~~~~~真的很多!难怪他们身材那么好!
连行人过路时都要让他们 =.=

如果不想走那么多路的话,能租辆脚踏车,随意在城市里逛逛,挺写意的。
The Netherlands 是 Heineken 的出产国!几乎大街小巷都有人在喝Heineken! XD





很喜欢这里的小商店,每一间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个设计都代表了不同的事物,不像很多地方的商店都大同小异的。











super mini lorry? O_o

The Pancake Bakery
这家的pancake超级好吃!!甜的咸的什么你能想得出的味道都有!吃后只有一个字能形容: shiok!! =D

Albert Cuyp Market

cheeeeesseeeeeeeeeeee (臭) =X




哦?这里能喝酒?
eh?不能牵小孩的手? O_o


总结
Amsterdam 是个好地方,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3 comments:

lezheng said...

i can see how interesting your trip was by simply reading your blog!

流浪女 said...

yeah! thank you! =)

Mia Lim said...

Dear
miss you so much!!!!

很久没有来了
看到很多update很爽咧
lol....
因为我最喜欢看你拍的照片
有机会也想去一次Amsterdam

p/s:
但是为什么没有你的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