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il, 2007

闲聊

今天是炎热+凉爽的一天



去了JinJiang中学做Survey, 再次踏入JinJiang 中学看到个个穿着熟悉校服的学生们,不由自主地怀念起中学时期的美好回忆。。啊。。好怀念以前的日子!

这次的survey可说是和上次的艰难度不相上下。>< 同学们虽说真的时可爱到了极点,也让人头痛到鬼样。。同学们看到我们的到来过于兴奋加上超级活跃,维持课室宁静显得更加艰巨。不少同学对survey的问题疑问百出,我刚替这位同学解释完毕,一转身,有另4、5个学生举着手等我去‘解救’他们。。解释到像在沙漠中爬了几天的口渴,曾几度觉得自己快虚脱了呢(笑。。)。

结论是:他们真是太可爱!

Survery结束后,就和Jasmine先到车里等DB,因为有点无聊,就和Jasmine聊了起来。

原来Jasmine出生于英国,在那里生活了12年然后移居澳洲至四年前才到马来西亚来生活。我问她,是什么让她选择在马来西亚定居?她说,因为马来西亚的生活比较easy+随和,不像国外(欧洲为例),没自由,太约束了。在大马随便就能找到路边摊,凌晨还有店开着,抽完烟还能随地丢(呃。。。),大马的culture色彩,新旧交界等,最重要的是,大马人注重且尊重家庭成员 (respect family), 我听了也深深的在心里点头。

联想到阿姨和uncle,他们虽在国外生活了约20年,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大马过终老。

回到学院,DB坚持要载我回家,还我感动及不好意思到了极点。。(DB你真是好人!!T.T)。

在回家的途中,和DB小聊了一会儿。我说,觉得自己老了,希望能早日完成学业。他问,为什么呢?我说,想快点念完书,然后坐我真正想做的事情。他说啊,不要急,读书的事是急不来的,大学生活是最享受的时刻,他多想也回到大学的日子。他还说,every part of life is tough..no easy one。
我赞同,只有不需负责任的生活才easy,但也就没有意义了。

其实,很久没和较年长的人聊天了。
很享受和比自己年长的人聊天,主要是因为他们思想成熟,还有他们经历。在聊天的过程中,彼此真正的有去思考自己说的话,然后认真的一起探讨,给与劝告,诉说个人经验。聊完天后会觉得,嗯!口袋满满的,又是一次美好的对话及经验。

不像同龄的人,很难进入类似话题,大家都环绕在无聊的课题打转,或许大家为课业忙得焦头烂额,废一废来解压吧,也或许是,大家都没想过类似的问题而不知要从何聊起,whatever。。

前几天和Rie MSN 闲聊,好羡慕她又要开始旅行了!她说,5月底会到台湾探望朋友们,然后6月到Canada去Working Holiday, Visa都拿到了!(微笑)
对了,还叫Rie寄了近照来。。哈哈



她。。好怪的表情。。哈哈。。
很想念她,不知道何时能再见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