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07

记忆的按钮

深埋在长期记忆里

忽略了它一直存在

昔日熟悉的身边物

启动了记忆的按钮 回忆溢出。。。


~~~~~~~~~~~~~~~~~~~~~~~~~~~~~~~~~~~~~~~~~~~~~~~~~~


那天老妹买了几粒grapefruit回来,今早打开冰箱发现它们‘完好无缺’地躺在那里,就拿了一粒来吃。
看着它,让我想起第一次知道grapefruit的故事。
对了,Grapefruit = 葡萄柚

第一次看到葡萄柚是在瑞士,17岁末,很冷的冬天。那时,住在阿姨家,uncle 请我吃。我还以为,怎么橙长得这么大一个,原来是葡萄柚呢!Uncle 说吃葡萄柚的方式和吃橙不一样。只见他不是从果蒂中间直往下切,而是横切。然后Uncle 拿了只汤匙,把碟子递给我。我纳闷的看着碟子中的葡萄柚和汤匙,怎么吃?Uncle 拿起汤匙从果和皮间轻而易举地挖起果肉,哦哦~原来是这样吃的。。

还记得,那时吃的葡萄柚超级无敌酸,酸得正张脸皱起来的酸,酸后还带有点涩苦的味道,残留在舌头左右边和上颚,吃了几口后,就爱上它了。

大大颗的葡萄柚,陪我度过了最冷的冬天。。老妹买的葡萄柚,没瑞士吃的大颗,也不酸,带甜味,却也足够我边吃边回味 =)

那年冬季,还很嫩的我,在完全陌生的大城市中发呆。橱窗里Prada、Dior、Armani、Rolex...都不管我的事儿。街角的流浪汉身上披着无数件大布胡渣满面,和坐在电车里的我对望。用放大镜观看刚从天上飘下的雪,真的每一片形状都不同!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完






~~~~~~~~~~~~~~~~~~~~~~~~~~~~~~~~~~~~~~~~~~~~~~~~~~~


今天,到ColdStorage去逛逛,看能买些饼干什么的带回KL。绕道饼干的柜子,看。。看。。咦?!好熟悉的包装!啊!是这个饼干!在Nz时常吃的饼干!





这个牌子酱的饼干有几种口味,有pizza、chicken、original、cheese...我最常吃的是chicken几pizza口味。还记得,在Nz时,很穷,花钱都得深思,算好好,超过一定价钱的食物不能买。这个饼干算经济类的,好像不超过NZD3,而且分量也不错多。

看到这饼干,又让我想起了在苹果包装厂工作时住的backpacker,12个女生一间房,热闹得不得了。由于工厂和backpakcer超近,所以休息时段我都会跑回房里坐在地上吃这个饼干,然后和另几位日本来的女生闲聊。。。

还有,和Andi他们去Taupo的路上,在破旧的红货车里吃着这饼干加ice-cream。。。


回味+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