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07

Plastic Surgery

没错,是Plastic Surgery, 我去动了Plastic Surgery..

去整鼻子?整下巴?抽油?割双眼皮? 哈哈~ 都不是啦!

我把陪了我度过多年岁月光阴上唇上的那颗割掉了。

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生了这颗痣,好像是小学。。总之不是一出生就有了。刚开始时,也不觉得怎样,外婆说这颗痣代表‘有得吃’,也就是说以后不愁吃的意思,我还对我老妈说以后她得靠我这颗痣吃饭呢!(当然是开玩笑的啦!)

怎知,这颗痣‘好吃好住’,茁壮成长,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从小不点变成绿豆般大小。 那一天,我闲来无事就对着镜子猛照,然后越看它约不顺眼,手痒去挤弄它看能挤出什么吗。。隔天它就变成猪肝红色了(里头淤血),而且还很突呢!>< ,隔几天开始脱点皮,约看约心惊。。幸好那时是考试周,朋友们都没怎么注意到。放假回家后,和爸妈商量后决定割掉它,因为也害怕不懂会不会是生什么瘤 (><)马上就去动手术了。

星期一到专科医院,见不着医生,星期二再去,见着了。医生首先用放大镜来看越长约大的‘红豆’(几乎变成红豆了),然后用专用尺量一量,在我的报告本上画了我的唇型以及一个圆圈(痣),然后就开始解说。他说啊,要考虑要横割还是直割。如果横割的话,手术后伤口缝起来会造成左右唇不平,简单的说,就是嘴巴会歪啦! 所以呢,就决定了,直割。 医生说能马上动刀。

就这样,手术开始。。。。。

首先,医生先替我打麻醉药(不是全身麻醉)。针头刺入痣敏感的四周,阵阵刺痛清晰的刺激了神经,很痛啊!!接着得等一会儿让麻醉药发挥其效用,然后医生就拿了只笔,跟电视里头的整容医生一样,开始在唇边画画。。然后再拿块布(不懂什么布)遮着我的双眼,所以手术的过程我是。。看不到的。。只听见和闻到。

嗯。。老实说,没感觉到什么,因为麻醉药的关系,只是在割除的时候,医生应该不是用刀割,好像使用不懂什么仪器‘烧’,因为我闻到烧焦的味道。想像一下,自己的脸被烧然后闻到烧焦的味道。。O_o 医生轻轻松松的‘割’完后,就轻轻松松的帮我缝针,为什么说轻松呢?因为他便哼着歌儿边做 -_-" 。在缝的过程,还能感觉到线穿过皮一阵阵的动,哈哈,感觉很好笑。 就这样,动完手术了。 以下是‘玉’唇:

*before

*after

*now

还没拆线,下星期才拆,顺便看割下来的痣的化验报告,希望不会怎样。医生说,前几个月会有疤痕,希望。。。疤痕不是永久的 ><

2 comments:

lezheng said...

哇,其实我也有一颗痣想除掉,就是后颈的那一颗,据说后颈上有痣工作比较辛苦。

流浪女 said...

哦~会很大颗吗?如果不会很大颗,点掉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