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08

Celine Dion @ KL, 2008

没错! 我去看了Celine Dion 在Malaysia 的演唱会!哇哈哈哈~

当我老豆告诉我Celine Dion 要来马开演唱会时,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出席这场难得一见的演唱会!于是,上网调查了票价,差点没被吓死!最贵的票竟然要RM1000,最便宜也要RM155 -_-

算了,为了Celine, 我豁出去了!!然后通过朋友,帮忙买了两张。。。RM155的票 =X

豁出去是没错,但也要考量荷包里有多少钱能豁啊,哈哈

原本预定于8th April举行的演唱会因Celine Dion 生病而延迟至13th April。


13th April, 2008

票上注明演唱会8pm开始,我和LK约6.30pm已抵达Stadium Merdeka,因为我们买的座位是Free Seating, 所以早点到那排队希望能抢个好位子。在来stadium的路上,天空还在飘着绵绵细雨,幸好在抵达时,乌云已散去,凉风习习,好不凉爽。当时,入口处已挤满了人群,各个国际、民族、年龄层的人都有,有些auntie还盛装出席呢!门闸一开,人群如罐头里的沙丁鱼挤啊挤,一个个等候被查票员检查包包然后入场。

入场后,急忙找了个好位子,铺好报纸安顿下来。过不久,四周的座位也渐渐被填满。坐在我们前面的是几位巫藉年轻女生,她们很兴奋的戴上在入口处购买的会发亮的恶魔角hairband,坐在我们右边的几位看似和我老妈年龄相近的大婶,手里捧着零食在聊天交朋友,我和LK发现,她们手里的零食很像吃不完酱,每每转过头去看,都是不同口味的 O_o 。我静下心来,环绕四周,再看看前方。。那个舞台还真的有够鬼远的说 -_- 算了,看在它天气好我心情好的份儿上,也接受自己买的是最便宜的票上,接受事实。。哈哈

*颜色有点怪,因为角度光线的问题

演唱会并没在8pm开始。。很典型的大马惯例。另一端已坐满人的观众席开始出现了点骚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只见,突然!!微微的人浪缓缓掀起,然后蔓延开来。。哇~大马观众果然很热情且有创意,大家都很配合的‘随波逐流’,一同制造人浪,从一端传到另一端,再传场中场,结束后掌声欢呼声四起,我看了还真是有点感动的说。。大家用最原始的沟通方式来传达互应那迫不及待演唱会开始的兴奋心情!

约8.45pm,通过扩音机得知YDPA 等大人物抵达后(booo...cheh~ =x),四周灯光齐暗下,舞台被spotlight照明,尖叫欢呼声此起彼落,主角终于登场了!啊!~~

Celine Dion先演唱了几首大家耳熟能响的经典歌曲如 "The Power of Love", "Because You Loved Me", "It's All Coming Back to Me Now"等,接着为大家带来她新专辑的歌曲有"Taking Chances", "My Love"等,快慢动感抒情的歌首首接踵而来,她那无人能敌的歌声,把每一首歌都诠释的淋漓尽致,LK说根本就想在听专辑一样!有点可惜的是,大多数新专辑的歌曲大家都不是很熟悉,旁边的大婶仍随着旋律边打拍子,前方的几位观众从开场到结束都在video'ing,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享受着。

我个人认为,Celine Dion在诠释每首歌的当儿,都在和在场的每一位分享她的星路程、成长、心血、感激。。从她的歌声中,我能感觉到真诚、勇气、执著、坚定。我从她身上,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女人,一个坚强,感性,美丽,不放弃,有梦想, 我钦佩的女性。


演唱会的压轴是。。锵锵锵~~没错!正是中国人说的泰它铁尼号,或台湾人说的铁达尼号,还是老外说的Titanic 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 身穿鹅黄色晚礼服的Celine Dion,深情投入的演绎这首家喻户晓之作,字字曲调皆是窒息般的感动。说真的,我从来没想过,我能现场听见她本人演唱这首我曾入如此着迷,曾不断播放并与它和声同唱,载满陪伴我度过那段童年岁月记忆的歌,激动的心情久久无法平息。

我转过身对LK说:Celine Dion 在唱歌给我们听 (微笑)。

演唱会在近11pm时画上句点。

真是一场令人难忘且美好的夜晚啊!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