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8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Bonnie, 一位我在NZ背包时认识的台湾女生,两年多后我们在马来西亚又相聚了!由于她这次来马主要的目的是找我请她吃satay,拿潜水课程及爬神山(Mt. Kinabalu), 所以她大部分的时间会呆在东马。我邀了曾在马六甲念书的Justine一起带Bonnie到古城逛逛,吃遍马六甲的美食!

我们边走边吃边等雨停,美食当前,我们都忘了要照相,筷子伸出夹了食物就快速的送入口中,谁能抗拒大马没事的诱惑啊?!所以呢,都没拍到食物的照片,哈哈 XD 当然,我也顺道带了相机到古城试试照照相。









总结一下在古城吃的美食:古城鸡饭粒,Nyonya BaBa style Chendol, 葡萄牙村的葡式烧鱼及招牌炸Sotong,Cheese & Garlic Nan, Tandori Chicken, Teh Tarik, Satay Celup, 葡式蛋塔。

Bonnie 超爱吃水果地说,她说啊马来西亚水果很便宜,有些台湾还找不到呢,所以她每天都要吃四种水果! =.=

古城后,就带她到我的家乡新山走走,因为她接下来要到Sabah的班机是从新山起飞的,否则我也不会建议她到这鸟不生蛋的商业区逛,幸好她真的真的是志在美食,哈哈。新山美食行多亏了Miss Gwen的指导,,新山哪有什么好吃的她都晓得!我本来只是打算介绍位新朋友给她认识,大家人多一点比较好玩,没想到她可是位老饕!托她的福,我们到市中心某pasar后面的小巷吃了很好吃的烧鱼、sotong、炒果条、蚝煎、烤鸡翅、六味汤。接着隔天到tampoi吃肉骨茶,然后才送Bonnie到机场。

这一趟吃了好多啊!!(胖了胖了 T_T ) Bonnie看起来也很享受每一样我们介绍的美食,直说“好好吃哦!好好吃哦!”。





好啦,祝她接下来到东马有个愉快之旅。=D

No comments: